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坚持三化三提升 深入推进药械集采
信息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 发布时间:2023-01-30 09:15

公安县医疗保障局以推动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落地执行为抓手,认真组织定点医疗机构和相关企业积极参加国家及省际联盟组织的药品及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活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医保改革释放的红利,群众就医负担不断减轻。

深化集采,提升品种多样性。自全面执行国家药械集中带量采购政策以来,截止2022年底,全县21家公立医疗机构落地执行国家集采七批次286个品种及省首批集采一批次、重庆联盟集采一批次、赣粤豫鄂四省联盟集采一批次、十三省联盟、十六省联盟和中成药省际联盟各一批次,并开展口腔种植牙、心脏起搏器、冠脉支架等报量工作。

强化监管,提升执行有效性。坚持每季度定期通报完成情况,对于不配合不执行的医疗机构加强沟通指导,必要时采取函询、约谈、通报惩处等工作措施。同时,按照“确保质量、确保供应、确保使用、确保回款”的总体要求,申请县政府建立公安县药械联合采购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公安县定点医药机构药械监督管理制度》,确保药械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有序衔接、平稳推进。

量化考核,提升改革积极性。开展集采以来,公安县严格落实执行集采结余留用资金政策,对定点医疗机构集采情况进行考核,拨付结余留用奖励资金共计93.50万元,单笔最高拨付达18.01万元,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参与改革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三医联动”不断走深走实。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