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严阵以待 防范春节期间森林火灾发生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3-01-28 09:53

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多,入山祭祖、上坟烧纸、点烛焚香以及燃放烟花爆竹等野外用火行为增多,森林火灾风险极大。公安县应急管理局联合资规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组成巡查专班,前往黄山林场展开森林防火工作巡查。

专班对在林区燃放烟花爆竹、上坟烧纸及其他野外用火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制止,对不听劝阻的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同时,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加大对森林防火重要卡口的管控和监督,巡查值班值守情况,做到山有人看、火有人防,切实把防火责任落到实处。

自今年春节以来,公安县切实拧紧森林防火“安全阀门”,全力以赴多措并举,切实强化各项防火措施,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主要领导挂钩重点火险区制度,确保管护、巡查、监护、联防责任落实到位。深入各镇街、村委会林农集居区,利用宣传车、手机短信、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全县共发放各类防火公告、防火令1000余份印发宣传手册6000份,制作标语标牌50块,刷写标语警句300条,组织宣传车35台次,宣传人员206人次。有效增强了群众的防火知识,不断提高“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全民参与意识。

按照“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采取半军事化的训练方式对专业扑火队队员进行专业化训练,实现了专业扑火队的全覆盖,做到组织、人员、责任、扑火工具、扑火技能“五落实”,确保随时拉得出。

针对春节期间野外用火频繁的实际,在火灾多发、易发地段,采取重点巡回检查,对重点林区“五种人”造册登记,落实监护责任,建立连带追究制度。在重点入口设立临时防火检查站点,严防带火入林。截至目前,辖区未发生森林火灾。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