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安县开展越冬水鸟同步调查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3-01-10 09:14

日,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团队,借助长焦相机和望远镜等工具,在淤泥湖省级湿地公园开展全省越冬水鸟同步调查。

开展越冬水鸟同步调查是省林业局部署的一项日常工作,已列为省林业局考核各地野保湿地工作成效的重要指标。为进一步规范和指导全省水鸟同步调查,我省制定了《湖北省水鸟同步调查实施细则》,将全省所有国家湿地公园、省级湿地公园、以湿地为主要保护对象的自然保护区(小区)以及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重要湿地,共131个调查地点全部纳入调查范围,启动全省越冬水鸟同步调查工作。

据了解,此次调查采用直接计数法,多人多点同时对不同区域或同一区域不同地点的某种(类)野生动物进行调查,记录水鸟的种类、种群数量,并对水鸟的分布状况、栖息地状况、水域面积以及水鸟生存受干扰、受威胁因素和保护现状等作详细记录。调查共观测到水鸟20余种,主要有斑嘴鸭、小鸊鷉、凤头鸊鷉、乌鸫、珠颈斑鸠、喜鹊、黑尾蜡嘴雀、八哥、雉鸡、棕背伯劳、罗纹鸭、绿翅鸭、绿头鸭、苍鹭等。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