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业农村局扶持绿色产业 助黄草变“黄金”
信息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2023-01-09 10:57

“稻草之前是我们的一道难题,露天焚烧会污染空气,直接还田又会污染水影响虾生长。现在很多企业都直接回收,在田边都可以把稻草换成钱,黄草变‘黄金’了。” 一位村民笑着说道。

在青吉工业园的万华禾香板业(公安县)有限公司,成捆的稻草正由传送带送入加工车间。据了解万华板业今年收购利用稻草可达六万吨,这些稻草经过层层加工,最终制成各式各样的生态板材。

近年来,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号召从源头禁止秸秆污染,县农业农村局不断探索秸秆综合利用模式,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技术项目。今年有包括万华等六家秸秆综合利用企业获得项目资金奖励扶持,公安县秸秆综合利用产业不断壮大。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按照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因地制宜开展秸秆多种形式利用,从源头上解决秸秆的污染问题,把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与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增产增效和农民增收相结合,以技术创新为支撑,以制度创新为保障,通过秸秆多途径、多层次的合理利用,逐步完善秸秆综合利用的长效机制。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