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安县财政多举措开展涉企借款清理工作
信息来源:县财政局 王平 | 发布时间:2020-10-15 10:34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确保财政资金安全,公安县对历年来财政涉企借款情况进行了专项清理,多举措开展涉企借款清理工作。

明确责任,全面清查。成立了公安县财政涉企借款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及清收专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组长,县政府办、县政府金融办、县农办、县财政局、县经信局、县公安局、县法院等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统一对所有财政对外借款的借款单位、出借日期、借款事由、审批程序和还款情况等进行全面清理,排查财政对外借款的审批程序和风险隐患。

分门别类,逐步清收。针对涉企借款金额大、挂账时间长等特点,根据借款情况分类进行清理。按照县财政涉企借款领导小组会议意见,9月底前,县财政共制作律师催告函47份,其中借款主体企业35家,担保方企业12家。共发出律师催告函45份。相关部门联合到借款主体企业包括担保方企业开展上门催收,进一步了解企业目前状况,核实了企业财政债务,讲明了清收政策,听取了企业意见,基本达到了联合督收、亮明底牌、摸清底数的阶段目标。通过清收,上半年收回出借资金及资产1552万元。

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县政府办出台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公安县财政涉企借款清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指出要充分认识大力清理回收财政涉企借款的意义,制定了分类处置措施,保证清收效果,加强财政涉企借款清查工作的领导。严格控制财政对外借款规模,规范会计核算行为,避免财政支付风险,定期对财政对外借款进行核查清收,防止前清后乱。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