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审批再提速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曹敏 | 发布时间:2020-08-05 09:55

县市场监管局坚持以办事群众为中心,解放思想,大幅度精简申报材料,食品(含小餐饮)和药品经营许可两大类申报材料,均减少到一张纸,现已一步减到底。

县市场监管局一直在减少申报材料上想办法、下功夫,前几年在全市率先删减了申报食品经营许可需提交的七项管理制度,取消了药品经营许可的筹建申报材料。但像这种切香肠式的一次减一份,群众总是不太满意。

近期,该局大胆创新,敢于担当,不等、不靠、不望,在许可办法的规范内,从六个凡是入手精简了材料。凡是在电子证照库能获取的材料,不需提交,如营业执照、许可证等证照;凡是在共享平台能获取的材料,不需提交,如企业无因违法经营被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立案调查尚未结案的案件互联网+监管平台上就能获取;凡是在现场核查中能查找到的,不需提交,如现场示意图、设施设备登记表等;凡是证明文件一律取消,不需提交;凡是非承诺制的许可,承诺书一律取消,不需提交,如申请人材料真实性承诺书、食品安全承诺书等;凡是能简化合并的材料,不需分开提交,如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质量负责人无《药品管理法》规定的禁止从事药品生产经营活动情形的声明,合并在《药品经营许可证>变更申请表》中即可。

由此,食品经营许可、小餐饮经营许可和药品经营许可的核发、延续、变更、注销和补办申报时,需提交的材料现均已减少到一份,据统计,其16个子项许可共减少材料66份。

该局大刀阔斧删减审批申报材料,解除了群众因材料繁多的困惑,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真正实现了优化审批再提速。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