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安县人民检察院:提升办案质量 绝不“带病”起诉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5-27 09:14

近日,公安县人民检察院驻监所检察官运用远程提讯系统,对某起涉黑犯罪重点案件依法开展讯问合法性核查。

据了解,该起涉黑犯罪重点案件呈现涉案人员多、被害人多、涉黑财产多的特点,案情复杂。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充分利用检察机关三远一网建设成果,使用远程提讯系统对全案十余名嫌疑人开展讯问调查,通过调阅讯问监控、听取辩护人意见,充分了解全案侦查讯问的具体情况,对该案讯问合法性进行全面核查,确保不带病起诉。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该院驻监所检察官已对各类重大案件开展讯问合法性核查14件次,不仅强化检察机关对侦查活动的监督,保障了嫌疑人的合法权益,更促进侦查讯问合法、规范,提升了办案质量。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