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公证处“四举措”助力疫情防控护航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县司法局 吴雪辉 | 发布时间:2020-05-26 09:27

为全力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为满足人民群众及企业单位复工复产需要,县公证处结合公证服务特点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实际情况,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出便民服务四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护航复工复产,让公证服务对象切实感受到公证速度与公证温度

开通绿色通道,落实最多跑一次。对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有关的公证事项以及老弱病残等特殊服务对象开通办证绿色通道,坚持限时办结、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同时实行首问负责制,要求第一时间接触当事人的公证员负责全程解答、办理当事人的公证咨询和公证事项,对所需材料必须一次性告知,不让当事人多次往返。

创新服务方式,实现服务零接触。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入推进互联网+公证服务,开展在线办证,当事人只需通过微信小程序即可完成实人核验、文书签署、录制视频、视频连线等线上申办流程,无需前往公证处,便可得到便捷又安全的公证法律服务,真正实现零接触零跑腿办理公证。

推行全天候服务,便民不打烊。在全省率先推出公证服务周末不打烊工作制度。节假日期间,通过采取分组轮流值班的方式,为企业、群众提供延时、错时公证法律服务,有效解决了群众工作日无法办事、休息日无处办事的难题。

开展暖心行动,落实惠企政策。积极参与县司法局组织开展的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现场解答民营企业在法律上遇到的难题;宣传国家关于民营企业在公证方面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为减少企业因疫情带来的损失,公证处还进一步明确、细化公证费用减免的各类情形,现已为5家企业实行减半收费。此外,县公证处还积极参与法律援助和社会公益事业,为残疾人、精准扶贫户等困难群众减免公证费,主动服务征地拆迁等中心工作。今年来,共减免企业、困难群众公证费3万元。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