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有这样一批共产党员 不忘初心 坚守一线
信息来源:县卫健局 | 发布时间:2020-02-20 14:17

医院就是前线,科室就是战场。麻豪口镇卫生院有这样一批共产党员,在新冠疫情阻击战中,他们不畏艰险,闻令而动,坚守阵地,日夜奋战,谱写着一曲曲动人旋律,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质。

共产党员汤光富,住院部副主任,2017年入党,是党组织的新鲜血液,党龄不长,却扛起了住院团队的排头兵大旗,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义无反顾、冲锋陷阵。在住院部改为留观病房的日子里,带领着一批医护精英,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在床头嘘寒问暖,细心诊疗,始终护佑着患者的生命与健康,与病魔较量,从不言弃,他说:“治病是天职、抗疫是使命,我们没有理由退却”。

共产党员叶建文,住院部主任,是“公安好医生”荣誉获得者,他集内科、理疗、麻醉、骨伤诊疗于一身,也是群众称道的“万金油”医生。在抗击“新冠”战斗中,毅然决然走到了“发热门诊”最前哨,这是与病毒直接打交道的危险岗位,他说:“党员不上,谁上”。一有疑似病人,他率先和司机一同护送到县级医院,曾几次为护送病人工作到深夜。他心里装着病人,不忘记和患者心理沟通,一疑似患者在县医院隔离治疗,心理上背上了沉重的负担,他询问情况,耐心解释,帮病人捎带用品,时常进行心理安慰,对患者健康出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共产党员张光华,门诊部主任,2015年入党,他是门诊战线上唯一的一名党员,他擅长内科、骨科和小儿科,是门诊部学科带头人。在新冠肺炎防控战来临之际,他始终坚守在预检分诊岗位中,每天一坐就是10多个小时,认真筛选发热病人,详细登记,耐心询问,不放弃每一个疑点,不漏掉每一个环节,虽然与患者接触机会最多、语言交流最长、感染风险最大,但为抗击疫情与病魔始终顽强的斗争着,他说:“我们就是病魔的克星”。

共产党员徐鹤鸣,分管公共卫生工作,面对新冠肆虐,他放弃春节休假,冲在了防控监测第一线。为保障防控物质供应,他疾驰于县乡上下,穿梭于镇村之间,把一件件物质运回库房,把一箱箱用品分发到科室。为消杀新冠病毒,不分白天黑夜坚持环境消杀,消毒药液把衣裤灼成了一个个小洞,但他毫无怨言,他说:“只要大家安全,损坏衣裤也值”。

共产党员李定一,分管业务工作,抗击新冠,首当其职,不负重托,冲锋在前。在安排部署防控岗位时,他深深知道,这次非同寻常,为了把业务骨干安排在重要岗位上,避免工作上的失误,他响亮地喊出:“共产党员,先上!”,于是,“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留观病房、急诊救护”等一线工作流程顺利部署。平日里,既要组织职工学习诊疗方案,又要指导团队规范诊疗操作;时而守岗在发热门诊,时而穿行于救护途中,哪里有重症,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就是这样一批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以来,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他们不惧生死,不畏艰难,没有休假,但始终坚守着一份初心,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护佑着生命与健康、践行着使命与担当。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