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委老干部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老干部工作
信息来源:公安县委老干部局 吴自飞 | 发布时间:2020-02-20 14:02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县委老干部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认真谋划、精心部署,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助力全县上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结合《倡议书》,创新宣传引导发动形式。结合全县老干部工作实际,率先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系统中拟定并制发《致全县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及时通过县融媒体中心“云上公安”平台、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全县老干部工作交流”微信群、qq群予以转发。让全县广大老干部充分了解当前疫情危害、充分调动疫情防控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老干部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科学认识、积极应对疫情发展变化,自觉做到少外出、不串门、不聚会、勤洗手、勤消毒、戴口罩,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防护。目前,全县老干部中尚未发现新冠肺炎感染者。

结合“双报到”,党员干部责任下沉一线。积极组织局机关和县老年大学党员干部到所在工作岗位值守和户籍所在社区报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全力参与抗击疫情工作。县老年大学副校长陈婷充分发挥群团工作经验优势,积极招募发动全县青年志愿者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接受和发放防疫物资,协助工作人员做好辅助工作,风餐露宿、连续多日战斗在防疫工作第一线。党员干部李友生、张莉、汪汝蓉,驻村干部刘上英,老干部“110”服务队队员陈军等积极到所在社区和村组报到,参与防控宣传、卡口值守、生活物资代购等工作。留在单位值守的同志严格按照县防疫指挥部相关文件精神,分别负责管理好局机关和老年大学两个院落,认真做好院落140余户居民人员排查、出入管控、体温登记、防疫宣传、病毒消杀等工作。

结合“敲门行动”,主动为老干部排忧解难。按照上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统一部署,为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病毒交叉感染,局工作人员采取“电话问安”、表格登记的方式逐一询问老干部及其家人身体状况,传达组织问候,宣传防疫知识,了解实际困难。及时安排老干部“110”服务队员或联系社区志愿者为居家隔离、有求助诉求的老干部购买运送急需的药品、消毒剂、口罩、食材等物资,确保居家隔离的老干部生活有保障。截至发稿前,工作人员分组拨打离退休干部电话近400人次。

结合心理援助,适时为老干部疏导情绪压力。积极联系县心理咨询师协会名誉会长罗桂香,于2月3日组建由24名持证会员组成的专业心理援助小组,每天分三个时间段进行值班,用电话为各类有心理咨询需求的老干部及其家属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服务,并在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中推送心理服务专刊《@公安县老干部:战“疫”期间,保重身体也要守护心理》《权威心理指导来了!新冠肺炎全民心理健康实用手册》。通过及时开展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疏导老干部疫情期间焦虑多疑、惶恐不安等不良情绪。

结合身边事迹,宣传推介老干部助力抗疫先进典型。疫情期间,全县涌现出徐华、高峰、黄祥贞、谭显浩等一大批助力抗“疫”的老干部先进典型,部分典型事迹被省委老干部局官网和官微推介。如县文化馆退休干部、国家级非遗项目公安说鼓子传承人徐华秉烛填词创作歌曲《加油!武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退休干部高峰自编公安道情《万众一心战瘟神》。县供销社老干部党支部书记汪泽宽、孟家溪镇老干部党支部委员杨林新、甘家厂乡退休教师刘明生等老干部主动请缨,负责所在小区出入口安检值守、居民体温登记、人员排查等工作……。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