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人民法院集中发放涉民生、涉金融案件执行案款1400余万元
信息来源:公安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01-22 08:30

1月17日,公安县人民法院集中发放涉民生、涉金融案件执行案款1400余万元。

案款发放现场,申请执行人黄先生领到了200多万元的执行款。黄先生是一项目承包人,这段时间压力一直很大,没想到在年前拿到了执行款。他说,拿到钱马上就能给农民工发放工资,大家都能安心过年了。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集中发放案款的现场有些许冷清,领款的人怎么都没来呢?据执行干警介绍,2018年底,公安县人民法院就启动了一案一账户管理系统,申请执行人足不出户就能领取到执行款。

一案一账号案款管理系统是依托银行账户托管业务系统,在法院代管主账号下为新立的每一个执行案件绑定唯一一个专属虚拟子账号。执行立案时,法院即通过立案通知书告知申请人、被执行人该唯一子账号,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或执行人员扣划、变现时,只需把款项打入相应的虚拟子账号,通过执行案款管理系统的智能化处理,即可实现案款、案号、当事人的一一对应。申请人还能通过手机收到执行款到账的短信提示,使当事人第一时间查询到执行案款的动态,便于执行人员快速将执行案款发放到申请人手里。

2019年公安县人民法院全年发放执行款1.36亿元。实施执行案件一案一账号案款管理模式,确保了执行工作全程留痕、规范高效透明,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减轻了当事人诉累,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真正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落到实处。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