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应急管理厅调研组到我县调研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森林防火工作
信息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谭绍明 | 发布时间:2020-01-13 15:03

1月10日,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处二级调研员张虎一行前往我县调研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森林防火工作。

调研组首先来到黄山头林场,听取了黄山头镇和黄山林场负责人森林防火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安全培训、应急演练情况、具体防灭火措施及森林管护运行机制和存在的困难,查看了管护员巡山管护记录、森林防火队伍建设、防火物资和装备情况。调研组指出,当前已临近春节,是森林防火工作的关键时刻,一定要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进一步严防死守,加强巡查,强化野外火源管理,做好防范管控工作,特别是要严厉打击野外和祭祀违规用火行为,坚决消除森林火灾隐患。要做好人员应急部署和物资器材储备,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扑得灭。

在黄山头镇马鞍山村,调研组听取了村负责人冬春救助工作情况汇报,仔细察看了救灾资金下拨、救助资金发放台账、资金分发方式、到户到人等工作台账和救助名单公示及救灾资金民主评议情况。调研组要求,公安县在后续救助资金发放中要做到规范运行、公开透明,自觉接受各方监督,杜绝暗箱操作和优亲厚友等现象,确保冬春救助资金按时尽快发放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在黄山头镇政府,调研组听取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当知道冬春救助资金已按省厅要求提前10天发放到户、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已全面展开,且工作成效显著,已实现事故总量、死亡人数、直接经济损失持续下降,已连续14年未发生森林火灾时十分欣慰并予以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心,前期公安县工作推动快,整治力度大,效果十分明显,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的重要性,准备把握整治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做到上下同步,有机统一。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层层压实各级主体责任,督促和引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摸清底数,做好统筹工作,按行业对隐患登记。建立隐患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一项一项抓隐患整改落实,确保集中整治出成效。

调研组还对黄山头、麻豪口两镇5户冬春救助对象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