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分期贷款买房房屋所有权问题
来信时间: 2022年09月07日
来信人: 刘女士
内容: 婚前男方分期贷款买房,婚后男女双方共同还贷供房,现在要办理房产证,夫妻双方欲证明此房为夫妻二人共同财产,因还款银行不同意添加女方名字,问房管部门该房产只能是男方所有吗?还是可以证明为夫妻共同所有?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22年09月07日
答复部门: 公安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答复内容: 诉求人咨询的事项属于不动产登记中的转移登记及抵押权变更登记,根据《自然资源部关于做好不动产抵押权登记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发〔2021〕54号)要求,在《民法典》施行前已经办理抵押登记的不动产,抵押期间转让的,未经抵押权人同意,不予办理转移登记。在《民法典》实施后办理抵押的不动产,如有约定且在抵押期间办理转让的情形,应当由受让人、抵押人(转让人)和抵押权人共同申请不动产转移登记;如没有约定且申请转让的情形,应当由受让人、抵押人(转让人)共同申请。诉求人可依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办理.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